秋凉柠檬

日月星辰啊,我能遇到一个拥有干净眼睛的爱人吗。

我对眼睛的要求太高了,我很肤浅很浮于表面,但我又觉得我正是看进了人的心里才有这样的要求的。

相由心生,我是相信的。

长这么大除了小时候不懂人世,那时没有关注这些,而在关注以后的长大后的时期,令我痛心疾首的是那样的清澈干净的眼睛我只见过一双,而这一双却让我记了好久。

真可惜,在我的身边竟然只出现这么一双眼睛。大概是我不够好,还踏不进那些拥有美好干净眼睛的人的领域吧。为自己默哀一会儿。

那个少年小哥,身板挺直,走有走样,坐有坐姿,坐下来的时候是一种坐姿端正的感觉,有古人正襟危坐之仪态啊,而且举手投足之间也自成韵律,让人看着很舒服,他抬手、举杯、饮茶,一切都那么流畅自然,有一种节奏,有一种韵律,有一种动的美,正是有这样的基础,才有他那双干净清澈的眼睛和眼神吧。与人对视磊磊落落的。不抬高自己,也不看低他人。眼睛黑白分明,眼睛本身就是很好的一双眼睛,再加上修身养性的那股气韵,就映射出了内在好的品格在眼神之中体现。那双眼睛发出的眼神,如山间的一泓清泉。

小孩子不行,虽然小孩子的眼睛也很好看,大多数都能做到干净清澈,但这种清澈是源于童年的对世事的不知,对一切都还未了解,那样的眼睛虽然干净和灵动,却没有那种有智慧的清明。我所仰慕的是看清世界后仍然干净清明的眼睛。而且小孩子因为年岁较小,眼睛状态自然是一个非常好的状态,和成年人还是不能相同比较。

所以,一个成年人,在经过了时间洗礼后还能保有一双干净清澈的眼睛是多么的值得赞美爱慕啊。

我觉得,人的眼睛可以比作一幅山水画,而这幅画中可以把瞳孔看作是“山”,眼白看作是“水”,而眼神则是山水之间的一种天然气韵,这种气韵是左右山水的清晰的一种很重要的介质。

一双干净清澈的眼睛,山是山,水是水,还能感受到山水之间那股于天地间灵犀通明的气韵。一幅山水画给人感觉是活灵活现,清澈、干净、舒服。

而有些人的眼睛,或是因为眼睛状况不好,或是因为德行不直,山不是山,水不是水,气韵是污浊的,那天地间被一股灰暗污秽之气笼罩、充斥,看不清画中的山,看不清画中的水,什么都看不清。而山水也混合不分,界限不明。这种眼睛看了使人身心不得畅脱。

还有一些人,本身眼睛条件很好,但是内在修养不足,或后来被世俗蒙蔽,空有一幅山清水秀的山水画,却看起来毫无生气,就像死的山,死的水,死气沉沉,呆板无趣。可惜了那样的眼睛。

有没有眼神很好眼睛不好的人呢,我还没有见过,不过我想眼神好的话会慢慢带着眼睛也变好的吧,也就还是会变成眼睛好眼神也好的人。

我想我对眼睛的要求还真是高。如此写下,再结合生活情况,感觉自己要不就去修行者中寻找伴侣,要不就做好“66岁初吻”的准备,或者直接做孤独终老的准备,修行的人多数都应该会拥有一双清明的眼睛吧,至少心中无诡可以做到吧。不过还是有一些大隐隐于市的拥有美好眼睛的人吧,希望我能早日遇到。

除了那位少年小哥,还有一双眼睛让我长久记忆,虽然那不是一双称得上干净清澈的眼睛,但却是一双很吸引人的亮晶晶的闪烁着灵动光芒的眼睛。真好啊,那样一双眼睛,我就很喜欢在听她说话的时候看着她的眼睛。可惜。

我所倾慕的,大概是一双本身眼睛底子很好,眼球什么的都很健康,眼白瞳孔界限分明的眼睛,这个是物质基础。然后是这个人应该是本身的品格德行很好,内心很好很善很正直,进而才能映出磊磊落落、坦荡平和、心中无愧无诡的眼神来,这是非物质映射。

归结来看,是一个拥有良好品格和美丽眼睛的人。


标签: 随笔
评论
< >
© 秋凉柠檬 | Powered by LOFTER